哧麟

漂亮且悲秋

【啵戏】后继者

Summary:他人引路求长生,我求厄运

  

  推荐bgm:后继者 

  

  

  

  

  

“好像那时我们都在

  

当时的事都记了起来

  

时间真的像是长了脚的妖怪

  

跑的飞快

  

好像后来我们都离开

  

各自生活在喧嚣未来

  

当时的遗憾在回忆肆虐的某些时段

  

重新打开”

  

  


  “又在看这个?”


  睡醒的一花路过瞟了一眼啵啵的屏幕,画面是总决赛那天,舞台上上戏抱着啵啵无言的三十秒。


  啵啵把屏幕切回排位,转着电竞椅,喉结耸动,随便嗯了一声就当做回应。


  这个秋季赛粉丝们在icu里包年,第二循环无可避免输了几把,但好歹算跌跌撞撞进了季后赛。队里辅助位置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北离让大家都练练邮差昆虫调酒,每个人都成万金油。


  啵啵已经习惯了队内没有祭司位,他也很少拿前锋。


  白纸前锋打得不错,而且在这个版本也不是必选,他需要为队伍做出改变。


  他的祭司为我而生,我的前锋为他守护。


  啵啵想起上戏退役当天,他在粉丝群说的话。


  没有他的祭司,我也不打前锋了。


  视频播放完自动暂停,音乐结束。就这么愣神一会儿,排到的车时间错过又变成了等待页面。


  

  上戏开着直播打排位,一中午非平即胜,嘎嘎上大分,心情好看到没人准备也只是笑着吐槽了一句,怎么有人打排位都不认真啊。


  

  “啵啵,新人到小区门口了,你去接一下呗。”


  北离在和橙子单练,白纸一花双排已经开车了,遇见和东玄就算了,阿姨在忙着做午饭,数来数去就自己还在等车无所事事了。


  行吧。


  啵啵取消了排位,也不担心给新人留下不好的印象,穿着经典睡衣皮肤,踩着拖鞋就出了门。


  在北离的强烈抗议,再加真夜的建议下,抠门的阑尾炎终于买了一个辅助位,这还是啵啵推荐的人选。


  新人是一个主打昆虫祭司的某站UP主,啵啵排位撞车过几次,打出很多亮眼的操作,啵啵偶尔也去蹲了一两次直播,操作意识都挺不错的,是S祭司S昆虫A邮差。


  路人王。


  啵啵最终下了这个定义,他顶了顶腮帮子,上戏好像就是路人王被张遇见推荐进来的。


  大冬天拎着个箱子在小区门口的人很好找,啵啵朝四处张望的人挥挥手,新人立马屁颠屁颠跑过来。


  “你好,是啵啵吧。我叫西西。”


  啵啵作为老前辈,主动接过行李箱,暗中打量了一番。


  穿着宽大的长款羽绒服,身材瘦瘦高高的,不知道是不是冷风吹久了,脸色惨白惨白的,看起来跟张纸一样,风一吹就跑了。


  啵啵带着他走得不快,西西跟个好奇宝宝一样问个不停。啵啵在陌生人面前不是话多的,最后用一句话结束了话题:待久了就知道了。


  等俩人回到俱乐部,排位时间已经过了,一花跳起来主动迎接新人。新人看到大家也不扭捏,从行李箱里拿出给大家带的见面礼,明显是做过功课的,送的都很贴切。


  一群社恐里终于又出了一个社牛,神很欣慰。


  啵啵和楠住的三人间,西西自然而然就住了进去。收拾好东西,北离要测试他与大家的匹配度,立马喊着打了几局训练赛。


  东玄虽然是队友,但大魔王自带恐惧震慑,西西第一次和职业选手组队,还是很紧张,bp环节一直在裤子上擦手汗。


  Bo1东玄梦之女巫,张遇见调酒师、楠杂技演员、白纸前锋、Xix祭司,地图唐人街。


  随着镜子破碎的音效,正式进入游戏画面。西西深呼吸,稳了稳微微颤抖的手。


  突然,一只手落在了他的肩膀上,是啵啵。


  西西以为他要说什么,快速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操作着祭司打了个长洞直通电机。


  “别慌别慌,慢慢打。”


  低沉的嗓音在耳边炸开,温热的呼吸喷洒到西西暴露在空气里敏感的后颈。啵啵安慰完就退到观众席,没有注意到他炸了个qte。


  张遇见挂飞,还剩两台机,楠满状态修机,白纸半状态为了保张遇见球用掉了四分之三,东玄一边控机一边追祭司。


  双信徒包夹,西西给寄生一刀,因为太紧张长洞打成了奥利奥,被原生速溶。因为这点,能拉扯成平局的局势全面崩盘,东玄四杀。


  打完西西第一件事就是道歉,大家都很理解,一花笑道:“楠第一次上场打祭司还被震慑了。”楠憨厚地笑了笑,摆着手说:“继续加油,继续加油。”


  Bo2东玄记录员,一花冒险家、楠杂技演员、白纸病患、Xix邮差,地图圣心医院。


  西西除了救人一次以外,一直修机,三抓。


  Bo3东玄红蝶,啵啵咒术、楠心理学家、白纸佣兵、Xix祭司,地图永眠镇。


  打了两把西西的状态也在回暖,打洞没问题,还能在东玄手下躲两刀,甚至翻了个板。最后楠和西西祭天,平局收场。


  “还不错还不错。”神夸赞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东玄也乐呵呵地表扬,作为对面的监管者,他最能看出求生者到底有多少实力和意识。


  “打得好哇。”啵啵丢给他一瓶水,西西咽了口唾沫,这才发现自己紧张得口干舌燥。


  复盘时,啵啵看着西西在永眠镇的人皇步陷入沉思。


  这个地图,这个角色,太熟悉了。曾经也有人在这里秀出了更精彩的操作。


  啵啵一开始就注意到了,新人惯用的祭司皮肤是引路人,挂件同样是长生。


  他摇了摇头,不该去比较的,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他。


  

  他人引路求长生,我求厄运。


  

  玩熟了就开始取外号,男生的快乐就是这样无聊且简单。


  气氛到了,一花心直口快:“你是最小的,以后就叫你西弟好吧。”


  西弟,这个怎么听怎么像之前的啵兄戏弟。


  东玄看似在监管者阵营,但一直在求生者吃瓜前排,果然他也想到了这一茬,抬头看向啵啵。


  啵啵依然在干自己的事情,遇见小动作戳了戳一花,他这才醒悟,连忙改口。


  “不对,你要叫叉叉。让我们滴叉赐予你力量吧!”


  啵啵抬眸看了一眼一花,又看了眼本来眼睛就小,笑着就更没影了的西西,轻笑着小声骂了一句傻逼。


  

  季后赛虽然没有一轮游,但在第二轮就被MRC抬走了,人类大失利,东玄还安慰大家,输给小奇迹不丢脸。


  对于DOU5来说,2022IVL秋季赛就此落下帷幕,很久之前被压下去的想法又被啵啵重新提上日程。


  要不要退役。


  朝夕相处的队友对啵啵的想法和状态都有数,DOU5成立至今,来来去去的都能重新组建一支战队了,如果啵啵继续打,他们当然很高兴,如果选择退役,他们也会尊重。


  想留的不会走,要走的留不住。


  休赛期大家都回去了,西西家就在广州,所以不着急走,但啵啵不知道为什么也留下来了。


  西西打着哈欠从楼上走下来准备打中午排位,却听到阳台啵啵在很大声说话。


  他发誓,真不是故意听见的,但吃瓜是人的本能。于是西西把耳麦的游戏音效关到最小。


  听起来啵啵的言辞很激烈,好像是在吵架。


  啵啵看起来是高冷队霸,但脾气是真的好,从天霸到DOU5,奶新人的任务不约而同都被扔给了他,经常带着自己打排位吃饭出去玩的。


  “蒋进!”


  平地一声惊雷,西西精准的从一顿输出中捕捉到一个人名。


  他知道这个是前DOU5成员上戏的名字,跟自己一样也是祭司玩家。


  操控的邮差飞轮撞墙,连吃邦邦两个雷,再吃一个闪,速溶倒地。


  系统自动弹出‘对不起,我失误了’的文字提示,西西点了后等着佣兵来救他。


  神飞天外打完这局,西西关掉排位思绪乱飞,余光看到啵啵打完电话,忙装作刚打完排位的样子。


  “啵兄。”


  西西拿下耳麦,“你怎么了?”


  “没什么。”啵啵装傻。


  西西在心里撇嘴,眼眶都红了还说没事,骗东玄啊。


  他直切正题,“深渊不打了吗?”


  啵啵一愣,这还是除了北离和真夜,选手里第一个跟他聊这件事情的。


  他从裤兜里掏出烟点燃,“嗯,不打了。”


  自己的年龄在电竞圈算夕阳红了,虽然凭借着踏实的基本功和比赛经验,他依然能作为人队大爹顶起半边天,但他明显感觉到反应不比以前,飞轮吃刀的次数在增加。


  倒不是厌倦了比赛,没有谁不喜欢征战的感觉,但他突然感觉累了,没有打下去的必要了。


  “你不是要打到上戏回来吗?”


  啵啵皱眉,还没来得及问他何出此言,就被堵了回去。


  “白纸其他ob角色还没有练出来,不可能只靠一个前锋。楠上场机会少容易紧张,大家的状态都是时神时鬼的,你是必不可少的。啵三刀,被打上ban位的空军,而且我来DOU5……”


  越说越激动,西西眼眶渐渐泛红,啵啵出声打断了他的话。


  “你和他说的一样。”


  “谁?”


  说太快思维急刹车西西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啵啵摇了摇手机。

  

  “是上戏。我深渊不会走了。”


  西西傻愣在原地,呆呆地问:“他把你劝回来了?”


  啵啵吐出一口烟雾,把没抽完的烟摁灭在烟灰缸里,拍了拍他的肩膀。


  深渊该西西上场了。


  “好好打,加油。”


  西西看着啵啵的背影,呢喃道:“我的祭司还没有和你的前锋一起出场呢。”


  

  休赛期回来西西跟疯了一样,每个地图都在自定义练习打洞的位置,为了速修体系还在增加囚徒的熟练度,总之每天都有打不完的鸡血,练到凌晨两三点。


  怕吵到啵啵和楠睡觉,就捧着个手机窝在沙发上,莹莹的手机光照着惨白的一张脸,把半夜起来喝水的北离吓了一跳。

  

  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心脏好,不会因为身体原因提前退役,北离把西西赶回了房间,让他按时睡觉。


  临近深渊,除了队内训练,他还约了东玄单练,自己复盘。


  十二点半,啵啵来喊人上楼睡觉,一看人已经自己趴桌上睡着了。


  电脑自动息屏,啵啵晃了晃鼠标想帮他关机。屏幕上出现的是DOU5之前的比赛,视频暂定在上戏祭司打洞溜鬼的一幕。而切屏则是西西自己在相同位置的练习打洞。


  旁边平摊着笔记本,啵啵拿起来看,除了记录自己的操作失误和注意点,还有上戏的辅助细节和思路。


  啵啵皱眉,他不懂为什么西西要模仿上戏的操作。


  当兵的沉稳这时候就体现出来了,他没有惊动西西,把一切复原后选择了离开。


  楠已经睡着了,啵啵却无心睡眠。


  他想起休赛期回来的第二天,北离把白纸楠西西叫去谈话,老抖人好不容易有了聚在一起的时候。


  “我觉得叉叉看你的眼神不一样。”


  遇见吃着一花剥的坚果,信誓旦旦。


  啵啵一脸无所谓地瘫在椅子上玩手机,“有什么不一样。”


  “你看着我。一花,你也看着我。”


  啵啵懵逼抬头,一花眨巴眨巴眼睛,又递上了一把坚果。


  东玄不愧是老屠皇,和遇见在一起两年,一下子就get到他的意思了。


  “遇见是说,叉叉看你的眼神跟一花看遇见的眼神是一样滴。”


  张遇见和一花是什么关系,IVL知名小情侣,在冠军特辑喝交杯酒的那种。


  一花见啵啵反应过来了开始阴阳怪气,“不会吧不会吧,真的有人没看出来呀。”


  啵啵把手机开屏又息屏,开屏又息屏,在场的三人多多少少都知道他和上戏的关系,虽然并没有在一起。


  “你打算怎么办?”


  啵啵不语,训练赛的门不合时宜地打开,打断了这场对话。


  自己是真的没有察觉吗?


  他又不是零恋爱经验的小男生,自然知道喜欢一个人和被一个人喜欢是什么样的感觉。


  很可惜,他心里已经有一个人了,即使那个人不在身边,他也会因为他而停留。


  既然西西没有说,那他也不会挑明。现在的状态,揣着明白装糊涂才是最优解。


  那天打电话,上戏说的的确和西西一样,他很好奇,打辅助位的是不是脑回路也差不多。


  啵啵尊重上戏退役的决定,但在秋季赛常规赛第一循环输得一塌糊涂的时候,超话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啵啵心态不好下首发的时候,也有一丢丢埋怨过上戏,为什么能这么绝情。


  自己不会再朝左边看,也不会在赛前逗某个人开心,更不会赢了碰拳了。


  那些习以为常的事情,都随着他的离开烟消云散。


  失去不可怕,可怕的是回忆。


  

  深渊第二场上新人,状态很符合DOUICU5的基调,时神时鬼。Bo1闪现好了,人也倒了,但二溜在啵啵前锋的ob下也只活到了还剩一台密码机,最后平出。


  Bo2讲究的就是一个赎罪流,昆虫一溜三台,最后遇见祭天,三出。

  

  解说还夸赞西西有上戏的风范。


  Bo3屠夫首追遇见入殓,西西邮差修了300%密码机,平局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北离知道啵啵退役也就是这两个赛季的事,有意识的培养白纸,增加了楠和西西的轮换。


  在这种一脸寄相中,DOU5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倒在了八强。


  打完深渊回俱乐部的当晚,西西约了啵啵私聊,他顶着玄遇花戏谑吃瓜的目光,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啵啵,我当初来DOU5是因为你。我喜欢……你的技术。”


  他还是默默把后面半句咽回去。


  “其实你不用学阿噗戏的。”


  西西人僵住了,磕磕巴巴道:“你,你都知道了……”


  小孩儿委屈得都要哭了,“那你就……就这么看着我吗?”


  啵啵叹了口气,“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上戏只有一个,西西也只有一个,要做自己。”


  “那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西西哭着问。


  “我没有把你当做他的替身。因为你值得。”


  几分钟后,只有啵啵一个人从阳台出来了,一花和白纸左右张望,“人呢?”


  “别看了。”


  啵啵拿了一包纸给楠,“去安慰安慰。”


  西西是队里名副其实的小哭包,训练赛打输了会哭,状态不好拖后腿了会哭,角色练不出来也会哭。平常里都是啵啵去安慰他,但从现在开始不会了。


  

  深渊结束啵啵还是选择了退役,意料之中。一群人琢磨着要不搞个欢送晚会吧。


  啵啵表示,别搞这些花里胡哨的,吃顿饭就行了。


  走的那天,啵啵正在楼上收拾东西,门莫名其妙被敲响了。


  西西打开门,门口站着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人。


  他还愣在门口,来人主动寒暄。


  “西西你好,我是上戏。”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他问出口了才发现这个问题很傻逼。果然上戏笑眯了眼睛,“我一直在ob你们比赛呀。你辅助打得很好!”


  “戏总!”


  一花循声而来,西西赶紧打洞让开身位,以防被弹护腕激动的一花扑倒。


  东玄拉长了嗓子朝二楼大喊“啵啵,啵啵,上戏来了,快出来哦~~~”


  立刻马上二楼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啵啵日思夜想的人就站在门口朝他笑。


  “berber,好久不见呀!”


  

  

  END

  

  

  

  

  

  彩蛋:


  啵啵退役后和上戏用打比赛的积蓄在小城市买了一个房子。


  上戏ob比赛也不是喊咖哥了,他俩不想让粉丝知道俩人的关系,因此是在主客房连麦。


  咖哥:色令智昏啊,有人恋爱脑,是谁我不说。


  后来,啵戏见证了DOU5在夏季赛获得了季军。


  后来的后来,北离去了GW当教练,张遇见退役,一花从当初的人队小孩儿也蜕变成了可靠稳定的大爹,白纸楠西西从新人也成了老抖人。终于在秋季赛,新的五人组人屠双向奔赴,东玄得到了他的第二个冠军。


  那个说弥补秋季赛遗憾的人离开了,但还会有继续弥补遗憾的人。


  夏季赛有了,秋季赛有了,那就剑指深渊吧!


  后继者,长风破浪,一往无前!

  

  

  

评论(16)
热度(1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哧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