哧麟

漂亮且悲秋

【纬钧】乌鸦写字台九(孕期梗) by:哧麟

中篇孕期梗

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九、


      #周峻纬疑似和陶花因戏生情#

 

      齐思钧看着短短的一句话,楞了有四五秒,脑子像被蒙了一层雾,周遭嘈杂的声音消失,视线有些恍惚,全都是这句话带来的反应。


      陶花是《东初》的女主,他当时还因为这个名字取得好玩,多看了几眼。没想到超群的记忆力在这里派上了用场。


      身在娱乐圈,齐思钧对这些带热度的把戏不能说很熟悉,但也略通一二。他明知道这件事是不可能的,但还是心里酸成柠檬精。他想起周峻纬已经好几个晚上没有和他连麦了,就算是聊天也就简单的几句话,寥寥草草。


      峻纬是男主,自然扛大梁。况且他做事严谨,对各种细节把握要求完美,肯定很忙。


      齐思钧一秒内给周峻纬找了几种理由。这些理由合情合理,也确实是这样的。


      也许是在孕期,齐思钧原本敏感的思绪更加多思了,委屈不满的情绪一下子涌上脑门。现在正在录节目,齐思钧深吸几口气,把酸水咽回肚子。


      齐思钧手指僵硬地点进去,撞入他眼睛的是周峻纬与陶花亲密图片。


      虽然有些小,有些模糊,但齐思钧早已把周峻纬的一切一切刻进了心里。


      周峻纬一双亮晶晶的眼瞳里盛着一泉足以令冰雪融化的春水,含情脉脉地望着陶花。而不久前,他用同样深情的眼神望着自己,说着温情体贴的情话。


      齐思钧施舍一点目光去看文案。


      最强吃瓜王:大家相信一见钟情吗?看看这俩人,反正我是信了。周峻纬和陶花因《东初》结缘,现在俩人身着常服,还没开拍,就如此情深不舍。


      除了几张图片,还有一个动图。


      周峻纬和陶花凑在一起说话,嘴角含笑,身边人拉了一下陶花,周峻纬立马就把人拉回来了,还把手放在她身后。


      这和宣告主权有和差异?


      听力回来了,耳朵嗡嗡作,齐思钧摇摇头,想要晕沉沉的脑子清醒一点。点开评论。


      风花雪月:别搞周公子好嘛,人家早就结婚了【白眼.jpg】


      我磕的cp天下第一:?人间迷惑行为。主任拍戏之前还和夫人去迪拜旅拍。


      回复:周公子的睫毛精:一如既往没有夫人的身影,只有出镜的衣服一角。怨念ing


      小酒窝甜又甜:陶花姐姐和周峻纬没有关系,yxh不要乱带节奏了


      Zq413:现在周主任火了,什么人都可以炒热度了。


      ……


      ……


      齐思钧又看了几个yxh的评论,基本都是如此。他关了手机,就盯着黑屏的手机出神。


      “小齐,小齐,你愣什么神啊。”舞者大厅的副导演在对面小声提醒他。


      齐思钧因自己的私事而影响了工作,不好意思微低头鞠躬对副导演道歉,副导演摆摆手,表示没什么。


      小助理见此出现,齐思钧把手机递给她。正巧,轮到他身边的女舞者上台pk了,齐思钧立马抛去不开心,笑着给她一个爱的抱抱,鼓励地拍了拍后背。女舞者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欢脱地跑上舞台。


      齐思钧沉浸在绝美的舞蹈中,专心致志地欣赏,很快忘记了热搜的事情。


      中午休息两个小时,下午还要接着录制。微博热搜现在是第十名。


      齐思钧一边吃饭,一边刷手机,用小号闲逛。他关注了在开机那天就已经成立了的《东初》的官博。但官博对这个热搜并没有发表相关看法,反而更新了一张周峻纬和陶花依偎在一起看星星的剧照。


      这个节奏带的,很像是剧组石锤。果然评论区出现了不一样的声音。


      故人归:剧组也开始炒热度了【黑人问号.jpg】


      唐朝栗子:峻纬小哥哥和陶花小姐姐这个cp感好强!!!!!我又没了!


      十四洲:www电影票已预订√峻纬哥哥绝世美貌


      坑里大别墅:是峻花cp吗?


      齐思钧撅着嘴,手指恶狠狠戳了两下剧照里的周峻纬。“周峻纬这该死的魅力。”他关掉微博,眼不见为净。


      然后,他又点开微信。意料之中,没有周峻纬的消息。齐思钧有点小失望。倒是邵明明发了两条消息,大意是让他不要乱想,用手指甲都能想到这个热搜是别人乱搞的。蒲熠星言简意赅,就俩个字:安心。顺带一个句号。


      齐思钧心里清楚,但是脑子里像金鱼吐泡泡的想法——一会儿冒一个,又是另一回事了。他给邵明明和蒲熠星回复完,同时宣告着他的午餐结束。


      节目组统一伙食,两素一荤一汤。节目组不知道齐思钧怀孕,自然也不会弄什么孕妇餐。就算知道,齐思钧也不会同意的。


      有一说一,虽然伙食不错,但不合口味,齐思钧深深怀疑自己被周峻纬养叼了,想以前他可不怎么挑食的。齐思钧又不好让小助理买其他吃的,让别人看到说搞特殊待遇,传到导演耳朵里,怕是说他挑三拣四。可怜的小齐只好强压下不适,勉强吃了一半。


      今天出门得急,齐思钧忘记带周峻纬准备的小点心了。现在小助理还在吃饭,齐思钧也不想麻烦她,便独自去楼下的茶颜悦色买奶茶。


      九月份的长沙还有些余热,齐思钧带好口罩,遮阳帽,前脚踏出大门,就被卷进扑面而来的热浪。


      他看着被火辣辣的太阳照射的底面,心里打了退堂鼓,想了想,就算自己不吃饱,但是宝宝的营养要跟上啊。但齐思钧忽略了,奶茶本身也没太多营养。


      排队买完奶茶,他注意到旁边有家卖卤蛋的,于是又买了一个,边吃边往回走。


      “还是里面凉快。”齐思钧小声感叹。他贪凉,站在空调旁边吹了一会儿,再迈步时,瞬间觉得不对了。


      脑子有点晕……


      齐思钧靠着电梯壁缓缓,所幸,眩晕的感觉很快消失。在室内空调的恒温下待久了,一下子在大太阳待了十几分钟,回来又吹空调,这是身体在向他抗议。


      齐思钧回到休息室,犹豫着要不要给周峻纬发消息,发什么呢?


      质问他热搜是怎么回事?这样显得自己很小气,若是不问吧,那些亲密的画面又像一根小刺,卡在心里,可以强行忽略,但怪不舒服的。


      要不问他为什么晚上没有连麦?他肯定是因为拍戏忙。那问问他吃的什么,过的怎么样?可是这些问题都好没营养,会不会耽误峻纬的时间?


      齐思钧趴在桌上再三思索,最终决定放弃找他。用手机定了闹钟,能睡一会儿是一会儿。


      其实他是没有午睡的习惯,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虽然主持人不比演员忙碌,但时间同样不固定。比如他三天后,上午在长沙录完节目,下午就飞广州为主持一个晚会。


      但是,为了宝宝,生活规律一点总规没坏处。


      下午,三点半,继续录制。


      舞者一袭白衣,迈莲花,坐云间,跳飞燕,舞山水。表演完,全场默然,紧接着,导师们很有默契地全体起立鼓掌,观众亦然,整个舞台上响起狂风暴雨般的掌声。


      一束灯光照耀在白衣舞者身上,像遗世独立的仙子。他气儿还没喘匀,对观众和导师鞠了三个90°的躬。


      舞者大厅同样被震撼到,齐思钧共情能力强,又泪点低,此刻双眼遮着一层水雾,拼命鼓掌。


      他发誓,这是他二十几年来,看到的最好,最棒的舞蹈之一。那种艺术的美感,和丰富的情感,通过柔动的身躯,不竭余力的把舞者所想表达的意思展现给所有欣赏者。


      导师点评,毫无疑问成功晋级。下一位舞者上台,齐思钧还沉浸在余韵里。


      一直没有存在感的肚子突然传来零零星星的疼痛,就像有针从里面刺戳一样。


      齐思钧一下子冷汗就下来了,心悬得老高,怎么回事?难道应为没有好好吃午饭吗?他右手放在前面挡着,左手隔着衣服轻柔的画圈揉揉腹部。


      宝宝乖,爸爸今天委屈你了,听话。


      所幸没多久,针刺的感觉消失了,齐思钧这才微微放心。他自认没有吃什么不该吃的东西,连奶茶都是热的,搞得店员小姐姐问了他几遍,那眼神就像这个人被热傻了。齐思钧现在提前步入了养老生活,就差随身带个泡枸杞红枣的保温杯了。


      节目录完已经快七点,齐思钧坐上出租车,路灯把街道渲染成亮黄色,黑夜好像为多愁善感的人们提供庇护所。他头靠着车窗,想到房间一片黑暗,打开灯,空空荡荡的,周峻纬不在,好像把家里的生气都带走了。


      他好想周峻纬了。


      齐思钧把手放在小腹上,低头看着柔和的弧度,那里正孕育了一个小生命。


      宝宝,你说你爹地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


      齐思钧累了一天,回到家懒得再做饭。打开冰箱门,有周峻纬包好的芹菜馅的饺子。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包的,足足有三斤。


      二十个饺子圆鼓鼓的扑通扑通滚进翻涨的热水,齐思钧趁此简单的打了一个酱碟。很快,饺子浮出水面,他把它们成入碗里,一口一个。


      周峻纬怕猪肉齐思钧吃的腻,除了本身的芹菜,还加了荸荠。脆脆甜甜的,不仅解腻,还增加了口感的层次。


      他记得齐思钧头三个月闻着点味儿就往卫生间跑,势必要把胃吐出来的难受。周峻纬心疼怕了,一想到就心有余悸。他学习了各种烹饪手法,换着花儿的做,最后能做满汉全席了都。


      学霸可怕的学习能力。


      齐思钧从下午到现在故意没有看微信,他揣测周峻纬还是不会发消息,但心底又怀有一丝希冀,周峻纬能安抚他。


      齐思钧收拾完躺在床上,记了一遍广州慈善晚会的台本,然后拿出手机。


      角落里满怀希望的气球渐渐胀大,最后啪的一声爆炸了。——周峻纬依然没有消息。最后一句还是齐思钧的话。


      明知道不会有消息,齐思钧还是有些小失落,他往上拉消息记录,一边看一边思索要不要发消息。


      自己在长沙辛辛苦苦地怀崽子,他倒好,和大美女卿卿我我。


      齐思钧丝毫没意识到自己的情绪和往日不对,自己这么容易吃醋,生气。


      他最后在对话框里输入几个字,然后发送。


 


      北京


      《东初》的导演周峻纬刚入行时就有所耳闻,以完美,严谨,严苛著名,人送外号‘电魔’(电影魔鬼)。有这样的导演,自然不会挑太差的剧本和演员,诞生的电影肯定是高水准。


      入组后,周峻纬才真正了解了‘电魔’的深层含义。细节掌控百分之百绝对精准,鼓风机早吹了一秒都不行。他深刻怀疑导演是不是处女座。

      

      除此之外还特别严厉,虽然看着挺慈祥的,但是只要有人超过三次没有达到他的标准,就会被骂的狗血喷头。大家都不敢反驳,只有默默受着。因为剧组里,谁咖位都没有导演大。


      周峻纬对角色的解读能力和表演力算厉害的,也只侥幸逃脱‘电魔’的魔爪。


      凌晨两点,导演终于满意这场夜戏,大发慈悲的没有把演员留下来一起看监视器,让他们先回去了。


      周峻纬洗漱完,困得不行,几乎是一挨枕头就入睡,助理敲门进来了。


      “主任,你和陶花上热搜了!”


      助理是下午知道的,但她怕影响周峻纬拍戏,就没告诉,谁知道磨磨蹭蹭已经是这个点了。


      周峻纬来不及看微博,连忙点开微信,看到齐思钧一个小时前给自己发的微信。


      ‘周峻纬。你完了。’


 

 

 



——tbc——

纬爹:我也觉得我完了【跪.jpg】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评论关注【鞠躬】


评论(23)
热度(7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哧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