哧麟

漂亮且悲秋

【公子于鑫】生长痛(四)

黑道大佬和他的小少爷


随便写写,禁上升,一切为剧情服务




  陈楚生不常回家,王栎鑫能躲就躲,他的成绩,升直属高中是绰绰有余的,陈楚生从不插手他的学习,依靠自己的本事能念哪所就念哪所。但看他这么努力的样子,陈楚生不介意动用点关系。

  

  陈楚生敏感地察觉到王栎鑫有些不对,但他又不能准确明白哪里不同。


  青春期的小孩儿一人一个样,张远像一只大二哈,浑身上下有使不完的劲儿。而陆虎则喜欢呆在屋子里看各种各样的小说,每次回家都能看见他和张远在玩角色扮演。


  所以他要陆虎和张远侧面打探,得到的都是没有问题。

  

  没有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


  “生哥,生哥。”


  侧位的王铮亮在桌子底下小弧度踹了他一脚,陈楚生把圆珠笔压杆按下去,笔芯自动缩回笔管,他抬头,底下人都回望着他,其中一人还拿着策划本,显然是在向自己介绍方案,而自己开会走神了。


  他靠在座椅上,左手支着脑袋,将因王栎鑫而走神的苦恼藏在晦暗不明的眼底。


  “散会。”


  老大发话,手下人立马一哄而散,就剩王铮亮转了椅子坐在他对面。


  与下属相比,王铮亮更多了一层朋友心腹的身份。


  “要不我去跟他聊聊?”


  王铮亮可比陈楚生看着和蔼可亲多了,日后年纪大了也是奔着老顽童那形儿去的。


  “算了。”既然王栎鑫不想告诉自己,套话得来的自己反而不想听了。


  “学校物色好了吗?”


  王铮亮把文件夹里最后一张纸拿出来放在他面前,“百年老校,师资力量雄厚,有很多知名校友,交通方便,高中部就在市区。而且,离小楼近。”


  陈楚生抬眸看向王铮亮,对方接下目光,连微笑的弧度都没有变。


  什么师资力量,什么交通市区,都是为了最后一句话做铺垫。陈楚生吩咐下去时并没有提点这一句,而王铮亮不仅很好的get到了,还做得很好。


  揣测老大心思,好,也不好。


  “去办吧。”


  王铮亮表面淡定,其实手心一直冒汗,看他这么说知道是不会计较了,便示意自己退下了。


  陈楚生拿起A4纸上,一目十行浏览完,然后扔进碎纸机。

  

  八中,是所不错的学校。


  小孩儿长大了,有自己的秘密了。


  那就放在眼前吧。

  


  花花世界迷人眼,小孩儿的情绪来得也快去得也快,既然不知道怎么解释春梦,那就忘记。

  

  逃避可耻但有效。


  王栎鑫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然后带着全身家当住进了小楼。


  陈楚生和本市地头蛇苏家是合作关系,联手开发了一个高档别墅区,陈楚生要了一处房产做自己的住所。


  王栎鑫并不知道被八中录取是陈楚生的意思,单纯以为是自己成绩好。他不喜欢住校,被关在里面不自在也不方便,便每天都由吉杰接送。


  正巧合了陈楚生的心思。


  俩人共用一个书房,陈楚生批文件被下属蠢到烦躁时,看到王栎鑫或伏案看书,或咬着笔头解题,心情如同久旱逢甘霖,还能哼哧哼哧看十份文件。


  甘霖还没落多久,普通的某一天,王栎鑫告诉陈楚生自己要住校。


  干什么事总得有个理由吧,王栎鑫说每天让吉杰接送太麻烦了,还是住校方便。


  借口。

  

  陈楚生一眼就能看穿。


  王栎鑫也觉得这么说说服力弱了点,马上又补充说,是因为要期中考试,学习任务重,所以想在学校能多找老师解惑。


  借口。

  

  也是借口。


  陈楚生心里有些烦躁,他想抽烟,刚抬手还没碰到衣兜,就想起自己为了王栎鑫的健康已经学着戒烟。为此,王栎鑫还把喜欢的糖送给自己。


  陈楚生转而揉搓指节,什么时候王栎鑫不像以前那样有什么事情都告诉自己,俩人之间什么时候不再无话不谈的呢?


  算了,他不喜欢强求。


  陈楚生动用关系,让吉杰定期汇报王栎鑫在学校的情况。


  或许在陈楚生看来这是对王栎鑫的保护,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保护也可以称之为监视。


  吉杰第N次汇报情况时想,对待弟弟,真的需要做到这个地步吗

  


  “亮哥,下午三点的会你去开。”


  陈楚生捞起桌上的车钥匙急匆匆地往外走。


  “怎么了?”


  “班主任给我打电话,王栎鑫在学校打架了。”


  王铮亮停下跟着走的脚步,“先问清楚怎么回事,别骂糊糊。”


  正对办公室门口站着四五个小孩,为首的一个鼻青脸肿的抹眼泪,身后的家长正蹲下来一脸心疼的哄着。


  陈楚生从人海茫茫里找到一丝记忆,之前开家长会的时候见过一两面,是王栎鑫的同班同学。


  进了办公室陈楚生才看到班主任身边除了王栎鑫还有一个眼生的小男孩。


  陈楚生迅速地扫描了一下王栎鑫的状况,除了脸上有擦伤和淤青,四肢健全,甚至还不服输地捏着拳头,脸上挂着泪痕,陈楚生猜测应该是疼哭的。

  

  一对圆溜溜的眼睛还倔强地瞪着对面,像只幼年小狗努力地捍卫自己领地,做出虚张声势的样子。


  王栎鑫幼时流浪营养不良,接回来之后一开始也没在意,还是因为某次缺钙腿疼闹到医院里,陈楚生这才重视起来,特意请了个营养师。


  张远还嘟哝着,生哥因为糊糊变得有人情味儿了。


  在高中蹭蹭往上窜的男生中,王栎鑫也只是中等偏下的体量。被他护住地反而是比他高半个头的长发男生。


  “王栎鑫哥哥你来了。”


  在大众剧本中,王栎鑫和陈楚生是同母异父的兄弟,父母出车祸去世,陈楚生长兄如父把王栎鑫拉扯长大。好一个身世凄惨相依为命的可怜人。


  “王栎鑫,怎么回事?”


  班主任还没说话,鼻青脸肿的男孩家长先声夺人:“看你们家小孩,把我儿子打成什么样子了。”

  

  他把男孩的脸扭过来给他看,又展示出手中被打掉的还带着血的牙齿。


  陈楚生瞳孔微微放大,早年拳拳到肉混出来的几眼就能看清伤势如何。


  家长以为陈楚生被镇住了,其实他在心里夸赞王栎鑫打得好。打掉的门牙不好补,四肢关节的淤青都是看着不严重,实际伤筋动骨一百天的。王栎鑫在张远那儿学到的还是有点东西。


  陈楚生不想跟他舌剑唇枪,直接转头问王栎鑫怎么回事。


  王栎鑫丝毫不触,陈楚生给他灌输的思想:不占理的事情不做,占理的事情被欺负了一定要还回来。

  

  他抽了抽鼻子,指着对面控诉:“灏明被他们骂很难听的话,还被围在厕所。”


  骂的话和事情起因王栎鑫不忍心说出来。长发男生的手被他紧紧拽着,全程低着头没说话,裤子也灰扑扑的,衬衫领口扣子被暴力扯掉了,领带都被蹂躏成了抹布,松松垮垮挂在脖颈上。


  一看就是校园暴力的常客。

  

  再看那充满艺术文艺气息的打扮,原因也不明而喻。


  陈楚生笑着摸了摸王栎鑫的头发,给他一个宽心的笑容,“我已经清楚了,你俩先出去,我和家长谈谈。”


  班主任见状让所有小孩儿出去,在走廊自然分成两派,王栎鑫不甘示弱瞪回去,还扮了个鬼脸。


  “糊糊,对不起。”


  王栎鑫满不在乎挥挥手,“不用担心,我生哥会解决一切的。”


  俞灏明看他骄傲地扬起笑脸,提到刚来的男人,眼里闪烁着格外的生动,亮晶晶的,惹人喜爱。


  莫约半小时,办公室的门开了,陈楚生率先踏出来,一身皮衣,简直走到了王栎鑫心坎里。再看对方家长对陈楚生一改傲慢的态度,前倨后恭,令人发笑。


  “看吧,我就说生哥没问题!”


  等人都走后,王栎鑫扑到陈楚生怀里,眼睛扑闪扑闪,就差摇尾巴了。“生哥,我做得对不对?”


  “你住校就是为了他?”


  “对呀,他叫俞灏明,期中才转过来的,是我的好朋友。”


  王栎鑫没察觉到陈楚生冷淡的情绪,还高兴地把俞灏明推到身边介绍。

  

  俞灏明心思细腻,脆生生地喊了一声生哥。


  陈楚生心里莫名烦躁,摸出打火机把玩。

  

  “为什么不告诉我?”


  王栎鑫抱着他的胳膊撒娇,“我自己也可以处理,没必要麻烦生哥。”


  “你以为住校就能保护他,然后就保护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王栎鑫自知理亏,眨个眼就开始委委屈屈说脚疼,陈楚生明知假的成分居多,还是软了心肠。王栎鑫背着陈楚生对俞灏明眨眼示意——拿捏!


  班主任让打人的各写八百字检讨,在班上朗读,这事儿就算揭过去了。自此,也没有人敢欺负俞灏明。


  王栎鑫本想参加校篮球队,奈何身高是硬伤,转去参加田径队。

  

  青春期的男生干净清爽加上荷尔蒙爆棚,每次课后训练都会吸引一大批女生在操场等着送水,但王栎鑫都会礼貌地拒绝,然后接过俞灏明的水。


  这时人群中就会爆发出一大声尖叫,王栎鑫疑惑地看着姨母笑的女生,想不通接水有什么好叫的。他转头问俞灏明,对方顿了顿,让自己喝水慢点,也说猜不透女生的心思。


  俞灏明会拉小提琴会弹钢琴,自带忧郁小王子体质,俩人一文一武还是好朋友,走在一起特别吸睛。


  “俞灏明同学,麻烦你帮我把这个给王栎鑫,谢谢你!”


  王栎鑫去办公室帮老师改作业了不在教室,俞灏明看着女生害羞地跑远,面无表情地把粉色的信封捏成一团,回座位时路过垃圾桶顺手扔了进去。


  俞灏明是偶然间发现王栎鑫的歌唱天赋的,艺术节上俞灏明穿着白西装弹钢琴,宛如白马王子,而王栎鑫身着黑西装,头发喷了发胶,身板挺直,得以窥探日后的英俊潇洒。


  陈楚生受邀坐在台下,看着王栎鑫长身玉立,有种吾家有子初长成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王栎鑫不再是当初那个灰扑扑的小孩儿了,他应该有很多的爱,有远大美好的未来。


  但是看着跟他频频互动的俞灏明,陈楚生只觉得心里像扎了根刺,怎么看都不顺眼。这种感觉在表演结束,俩人高兴得拥抱在一起时达到顶峰。


  四周都是女生的尖叫或者欢呼声,陈楚生神情冷漠,丝毫没被热烈的气氛影响。


  唯有握成拳的手暴露了他的内心并不平静。


  良久,他起身,走出了场馆。






——TBC——

  铁树开花进度30%

  第三章打赏了我忘记私聊你的宝贝儿麻烦来找我一下,谢谢(σ′▽‵)′▽‵)σ

  

  

  

评论(20)
热度(51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哧麟 | Powered by LOFTER